蔡一郎的部落格

Yilang's Blogger

舊金山-春之旅

Published by Yi-Lang Tsai under , , on 3/09/2012 12:59:00 上午
舊金山,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城市,許多要轉往美國內陸的城市,也都會在舊金山的機場轉機,像我個人比較喜歡在這轉機,舊金山的機場不像洛杉磯那麼的複雜與繁忙,而且在這也有許多的人文歷史,都與華人有深切的關係,這次利用會議結束到搭機前的空檔,隨心走訪了一些景點,在當地好友的帶領下,也到Regional Park走走,美國的天然資源真的不少,開著車不需太遠就可以接近真正的大自然,這個可是在台灣地小人稠的環境下無法體會的。
因為白天有空的時間並不多,還是想要回味一下漁人碼頭的螃蟹滋味,雖然可以在從Market St.走到碼頭,不過時間有限順便讓同事搭一下舊金山特有的Cable Car,所以還是花上每趟6元的票價,直接前往碼頭區,很多第一次看到舊金山纜車的人,都會覺得很奇怪,要搭的纜車,怎麼沒看到纜繩呢?其實舊金山的纜車,纜車是安裝在軌道的下方,然後透過駕駛的控制,來掌握纜車的動作,而且有些路口,還有十字路口,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當時建設舊金山纜車的工程師,在設計上的巧思。
碼頭區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,學歷史的老婆沒一起來,所以我也不可能知道身旁邊的建築物是什麼時代的風格,或是什麼樣的時空背景,而有這些古蹟的存在,不過走在這些歷史建築的旁邊,頗有時空交錯的感覺。
終於來到漁人碼頭(Fishermans Wharf)了,看這個地標上的螃蟹,就知道在舊金山的海灣,主要的特產應該就是牠了,不過這邊的法律規定,是不能捕捉太小的螃蟹,避免對生態造成過多的影響,每次來漁人碼頭,一定都會照一下這個地標,代表到此一遊囉。
附帶一提,如果下次是自己開車來這,這邊的停車費可是不便宜,20分鐘就要3美元,有夠貴的,難怪整個停車場也沒什麼車子。
終於吃到此行的主角-螃蟹,這邊的螃蟹料理方式,主要採直接水煮的方式,在這邊滿多家都在賣螃蟹還有一些相關的海產,不過以個人試吃過其它海產料理的感覺,還是以螃蟹為首選的推薦,但這個僅是個人的偏好,不代表其它的東西不好吃喔。
既然在碼頭邊,又可能有人會餵食物,所以經常都聚集了一堆海鳥,在等著看有沒有機會撿到東西吃,不過以環保的觀點,建議還是不要讓海鳥吃人類的食物比較好,避免影響大自然的生態。
因為整個舊金山其實滿大的,因此如果想要有不一樣的旅遊經驗,可以租一台小黃包車,雖然只有兩人座,不過如果是情侶或是夫妻兩人的話,到是可以租一台來享受兩人世界,也是一個滿好的體驗,不過應該算是改裝的機車,所以還是要記得戴安全帽才行,
這次來舊金山剛好是春天,所以許多公園都有滿漂亮的花卉可以觀賞,在氣溫只有十度左右的天氣下,鮮艷的的顏色倒是為生活空間帶來了些許暖意。
39號碼頭的海獅,算是到訪舊金山的遊客必要的景點之一,這些海獅在這生活了下來,也讓碼頭更多了些趣味,原本是遊艇停靠的碼頭,上面都睡滿了許多的海獅,不過個人比較前幾年的照片,今年的海獅又少了許多,不知道是否是有其它的原因,讓海獅越來越少了,這些可愛的動物,還是希望能夠妥善的保護牠們,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。
以前的海獅可是滿到前面的牌子這的,所以比起五年前所拍的照片,果真少了很多。
商場出來的旗海與螃蟹,在微風中增添了許多的愜意,路上遊客來來往往,有時候講的是那一國的語言,一下子也聽不出來,有時候就算仔細聽,只能確定講的不是英語,至於是那裏來的,也是聽不出來,不過看來真的滿多人慕名而來。
Coyote Hills Regional Park在好友家附近,十幾分鐘的車程,就來到這滿有原始風味的公園,前幾天剛下過雨,部份的地方已經開始有綠意的感覺,再過一段時間,應該就會是滿地綠油油的草地了。
在廣大的草原上有一大群放牧的綿羊,身上的毛才剛理過,不仔細看還真的不知道是綿羊,這樣的景象也是在美國或是之前去過的加拿大才有過看。
松樹的松果也是很飽滿的,不過大多數的種子都已隨風飛逸到遠方了,只留下樹上沒有種子的果實。
這個公園的旁邊就是舊金山灣的最底端,水已經很淺了,開始長了一些水草類的植物,不過雖然已經是底端了,這個面積還是很廣大的。
此行到舊金山參加會議,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稍加停留,只能重點的造訪幾個景點,也體會一下當地的生活,算是滿大的收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