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一郎的部落格

Yilang's Blogger

再訪充滿回憶的鹽湖城

Published by Yi-Lang Tsai under , , on 11/12/2012 11:06:00 下午
這是第二次來到鹽湖城,冬天的鹽湖城了少綠意的盎然,但多了點純淨的雪花世界,抵達當天遇到了今年的第一場雪,從天空中飄下的雪花覆蓋在這片大地上,不過溫度還不夠低,雪花在到達地面前就融化了;想起第一次來鹽湖城,是與影響我相當深遠的賴溪松老師來訪問Utah University的Jay Lepreau,希望能夠將Emulab的測試平台引進台灣,當時我們做到了,經過這幾年也透過這個測試平台培育了無數的資訊安全專業人才,只是可惜的是兩位老師分別在2010年以及2008年離我們而去,留下後輩無限的婉惜,不過留下的精神是與這一群學生同在的。

天空中飄下的雪,給人一種相當寧靜的感覺,沒有雨天的水滴聲,但雪花飄到了身上卻立即化成了水,大地萬物都一瞬間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。

遙眺鹽湖城四周的山脈,經過一夜的風雪,早已覆蓋了一層白色的面紗,而讓人無法看清她的面貌,許多的事物所呈現出來的,也許只是冰山的一角,而被隱藏在深處的,往往是影響未來的契機,能夠洞察其中奧妙的,就能夠掌握成功的金鑰。

旅館停車場的車子,也覆蓋了厚厚的雪堆,真的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奇特,可以在一夜之間改變大地的風貌,人生難免有外來的挑戰,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中,仍然保有自我的價值,這個就是需要學習與成長的,需要能夠保持最純真的心。

由餐廳外的桌子,不難看出降雪的厚度,目測了一下至少超過了五十公分,就像擺了個大雪糕在桌上等著有緣人來享用,大家可以猜一下,這個雪糕是硬的還是軟的呢?....答案是:軟的啦!就像雪花一樣囉,如果要品嘗一下,應該也是可以的,不過在冰天雪地中吃冰,應該另有一番風味。

路是人走出來的,只要把握人生的方向,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未來,有的人跟著前人的步伐,有的人會與眾不同,想要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,路旁的雪堆越堆越高,樹上偶有無法承受重要的雪堆掉下,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些險阻,這些都有賴自己深深體會,以找到人生的出口。

路,是人走出來的,在人生的道路上,最大的敵人,往往就是自己,看著前人的成功,效法其長存的精神,更能創造自己不一樣的未來,感受幸福與享受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