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一郎的部落格

Yilang's Blogger

2012美國拉斯維加斯之行(一)

Published by Yi-Lang Tsai under , on 7/27/2012 03:01:00 下午
每年幾乎都到會美國的拉斯維加斯參加Blackhat以及DEFCon,今年原本想換其它同事前來,不過後來因為行政作業上的一些問題,最後還是得自己來參加,而與以往不同的是,這次沒有同事一起來,只有獨自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,算一算也是第三次來這個會議了,換個角度與心態想,放輕鬆後,更可以細細品嘗漫長旅程帶來的心靈沉靜,也可以趁機讓自己有機會思索四十而立之後的未來該如何打算,帶著標準的出國行李,一個隨身的後背包以及一只行李箱,雖然只放了三分之一,但是依以往的 經驗,需要帶回許多的包包與禮物,行李箱還是大一些比較夠用。


自從有了高鐵後,真的成為我出差或旅遊絕佳選擇,大多數都是直接搭高鐵前往,再配合台鐵、捷運或是汽車等不同的方式,都能夠抵達目的地,此行預計先前往桃園,Check In後再前往桃園機場等候。

此次出國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,因此就可以輕鬆的在高鐵站就辦理報到,並且直接託運行李,然後再轉搭統聯客運前往機場,自從國內的航空公司有這樣的服務之後,真的讓前往機場的路上輕鬆很多。

此次有拿到長榮貴賓室的招待券,待會準備前往貴賓室候機,這邊比在登機閘門旁的候機室舒服多了,還有免費的網路、餐點、飲料等可以享用。


在登機前看到最近長榮一直主打的「Hello Kitty」飛機,整台飛機上都有Hello Kitty的圖案,想必很多粉絲會相當的心動,想要搭這班飛機出國旅行。

包括候機與飛行的時間,總共超過20個小時,每次來美國真的是夠遠的,不過終於順利的抵達了,此行入住Blackhat USA 2012會場對面的Flamingo Las Vegas Hotel,這家飯店最具代表性的主題,就是後方有個動物園,其中有這家飯店的代表動物-紅鶴,還滿多隻的,當然還有其它的動物,在沙漠中的城市有這樣的景色,倒是滿特殊的。

幾次來拉斯維加斯的印象,除了「熱」還是「熱」,還好白天需要參加會議,不然在外面的溫度,高達四十幾度,而且身上的水份流失很快,一定要經常的補充水份才行,這次來最大的感受,就是免費的無線網路變多了,以前只有McDonalds有免費的無線網路,現在連Starbucks都有了,有來這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