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一郎的部落格

Yilang's Blogger

2011-加拿大之旅(一)

Published by Yi-Lang Tsai under , on 9/23/2011 11:30:00 下午
今天在一天的忙碌之後,啟程出發前往加拿大,雖然因為小朋友感冒狀況無法一同帶著他前往,不過考量長途旅行對於目前身體的負荷,也必須做這個決定,雖然他一直想看大灰熊還有玩雪,但也只能夠留待下次了,飛歐美的航班大多是快接近凌晨,這次搭的是長榮BR10,晚上11:55分出發的班機,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,終於抵達加拿大了,這次因為原本就預計全家一起出遊,考量交通問題以及隨行有小朋友,年紀也還小,就不選擇自由行了,而以參加旅行團的方式,不過加拿大的海關還問得滿多,來做什麼、帶多少錢、停留多久、要去那裏等,連老婆之前去其它國家,都問說去做什麼,當然是去旅行或是出差啊!不然有誰沒事搭著飛機亂跑。
一下飛機是加拿大時間9月23日晚上七點左右,一行人先去中華料理用餐,然後就前往第一晚要住宿的 Travelodge Hotel,旅行團為了避免無法符合大眾口味的飲食,大多數還是選擇中式料理或相近的料理,晚餐看來是一家香港人開的,口味上還符合期待。
飛了十幾個小時,又在台灣跑來跑去了一天,一到飯店問一下小朋友的狀況後,還好有免費的網路,用Skype打回家裏的電話,便宜多了,不然手機漫遊據說一分鐘70元,實在是夠貴的,處理些公事後,想辦法讓自己再睡著,不然時差15個小時,還是得先適應一下。